兖州拼团购房158群(23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6人申请入群

兖州区着眼于构建群众工作 推出“四四工作法”

发布时间: 2015-03-17 14:27:10

来源: 大众日报

分类: 国内动态

330次浏览


四四工作法

四个平台

通过区长公开电话

政风行风热线

网络问政专栏

投诉举报信箱

四项制度

完善民情恳谈

党员社区报到

部门结对帮扶

民生事项代办

四项机制

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

重大事项风险评估

区级领导公开接访

综治维稳协调处置

四个到位

强化责任落实

宣传引导

督促检查

责任追究

近日,住在兖州城区东部的居民们发现,出门买菜更方便了。一个能够容纳400个摊位、200多个公共停车位的东关大型便民疏导点建成启用,路边堆积的垃圾也得到了清理。这些可喜的变化源自于兖州区“四四工作法”的落实。

东关农贸市场周边商贩云集,交通拥堵,环境卫生杂乱,严重影响正常通行。在近期的一次走访调研中,兖州区执法局发现了这个问题,当即与酒仙桥街道主要领导现场勘查,当场协商,解决了附近群众的一块“心病”。

今年以来,兖州区着眼于构建群众工作大格局,推出了联系服务群众“四四工作法”,即通过区长公开电话、政风行风热线、网络问政专栏、投诉举报信箱“四个平台”,完善民情恳谈、党员社区报到、部门结对帮扶、民生事项代办“四项制度”,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、重大事项风险评估、区级领导公开接访、综治维稳协调处置“四项机制”,强化责任落实、宣传引导、督促检查、责任追究“四个到位”,形成规范完善、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,确保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。

按照“四四工作法”的要求,兖州区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单位和任务要求,把每月10日定为群众工作日,全区所有机关干部工作日集中开展走访联系、民情恳谈活动。创新群众诉求举措,将区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与数字化城市管理调度指挥中心、区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,实行“首问负责制”,工作日、节假日24值班;在政府门户网站、党建网等设立建议收集、咨询回复等专栏,设立投诉举报信箱,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网上交流平台。通过强化责任落实、宣传引导、督促检查等方式,加强日常调度、明查暗访,形成服务群众合力。

实行“四四工作法”以来,兖州区已汇总意见建议339条、问题286条,开展各种便民服务活动940余次,为群众办理事项1000余件(次),接待群众来访、咨询近万人次。

责任编辑: limin

团购报名